undefined

 

馬來西亞裔設計師Han Chong,畢業於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在時尚產業打滾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暨與好友共同創立女裝品牌Three Floor之後,毅然決然放棄原有成就,在2013年秋天創立了自己的品牌Self Portrait,並在之後快速竄紅。充滿蕾絲、刺繡和輕薄的材質,以及吸引人的價位(一件洋裝約USD$500-USD$600),使得各家百貨爭相銷售,包括紐約最頂級的精品百貨Bergdorf Goodman和知名購物網站Net-a-Porter都跟上了這股潮流。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現在,這個品牌儼然已經成為紅毯的熱門首選,許多女明星、名人出席公開場合都選擇著用,像是主演金法尤物主角的Reese Witherspoon、飢餓遊戲的Elizabeth Banks、驚聲尖叫4Lucy Hale,以及暮光之城女主角Kristen StewartChong在受訪於Fashionista時,提到Alexander McQueen是如何啟發他的創作靈感,以及Self Portrait不同於其他品牌獨一無二的地方:

在你進入服裝設計學院之前都在做些什麼? 什麼原因讓你決定進入設計學院?

15年前來到倫敦,在那之前一直都住在馬來西亞,在進入設計學院前主修藝術。在馬來西亞,時尚不太受重視,因此父母希望我唸藝術,但在求學過程中漸漸喜歡上服裝設計。除了上課之外,我開始跟著服裝設計師工作了幾年,之後便到倫敦就讀聖馬丁藝術學院。

 

為什麼選擇聖馬丁藝術學院?

因為Alexander McQueen出自於聖馬丁,而我深受他影響!聖馬丁是一所很好的學校。我想那會讓人有一股動力,想變得比別人更卓越。那裏的環境充滿了創造力,你可以毫無限制地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他們不會跟你說:「你不能做這個,你不能做那個。」,我覺得在年輕的時候有這種環境是非常有幫助的,也可以為充滿競爭的未來做準備!

 

為什麼選擇創立自己的品牌?

我一直都想要做一些有創意的事,從聖馬丁畢業後我曾在一些品牌和零售商工作。當你替別人工作時,你不會做你想做、你所認為的。在一些品牌工作後,我學到了很多經驗,得到了很多資源,然後就想自己做點什麼。隨即我便開始和Three Floor一起工作,但一陣子之後,我發現這並不是我所想要的,就算換了其他夥伴,也免不了一些理念不合。然後我就想,我還年輕,為什麼不自己創立品牌,所以就誕生了Self Portrait

 

Self Portrait這個名字的由來?

自畫像從古至今在藝術界都是重要的一環,甚至現在演變成自拍、代表每個獨立個體;所以我覺得Self Portrait是一個好名字,就像我們所想表達的一樣!

 

你的創作靈感來源?你的品牌獨特之處?

我思考什麼是女性真正想要的,然後為她們設計服裝,必須是很容易穿、不會有過多的細節也不會太過前衛,之前的工作經驗不是高檔品牌就是設計師品牌,他們並不會著墨於太多的細節、致力於設計所帶給人的感覺。儘管和以前的經驗不同,我仍試著縮短這些落差。我想,我們不只研發布料,也嘗試讓我們的設計更有獨特性。

undefined

你認為誰最可以代表Self Portrait的形象?

她肯定是一個不想混入人群、不怕特別的女性,喜歡很顯眼、受到矚目的,因為你穿上Self Portrait一定會受到大家的關注!她是個淑女,但卻又不侷限於性別與服裝之中。我們有一些比較中性、線條簡約的設計,可以上班的時候穿,也可以在日常很時尚地搭配高跟鞋、化上妝後出門。

 

你曾經擔任許多名人的造型師,你認為這對你的事業有什麼幫助?

我其實並不認識很多名人,但毫無疑問地他們對於Self Portrait這種新創品牌來說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們擁有很多的媒體曝光,會使得你的品牌更加受到矚目,因為她們穿了什麼、做了什麼都將成為話題,尤其我們目標顧客相當關注名人文化。就像我之前所說,當你沒有太多的資金,名人將會是我們唯一的媒介,所以,是的,我認為他們非常重要!

 

身為一個年輕的設計師在倫敦,你曾碰到什麼樣的困難?

我想不論身在何處的年輕設計師都相當地困難,特別是在宣傳上沒有太多資金的新創品牌;但現在社群媒體相當盛行,新創品牌即使不花費巨額的宣傳費也能讓品牌廣為人知。我曾經在媒體業工作一陣子,知道如何獲得消費者的注目,所以對我來說這並不困難,但對於一個新創品牌來說,如果沒有足夠的資源,這將會相當艱難,尤其是在眾多品牌進駐、競爭相當激烈的倫敦!

 

對於Self Portrait,你有什麼樣的期望?

現在我們正慢慢地茁壯,同時累積資源,我希望一步一步慢慢來,奠定穩定的基礎-確立每個生產流程、只生產品質好的商品。老實說,這並不是首開先例,但我仍想要踏踏實實地經營Self Portrait這個品牌。


Translate by  Imihwa   |  Source from Fashionista  |  Photo from Web

arrow
arrow

    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