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elissa25歲那年,她在家中設計出第一個meli melo包包,並將原本即將移居
阿根廷的機票拋售,獨自成立meli melo品牌。不管是設計或是品牌經營,
都是需要遠見和獨到的眼光,讓我們來聽聽Melissa的經營之路和設計師平常的生活!

 

特派記者:

有人說設計能展現設計師的特質,妳認為妳的設計當中有哪一部分是妳個性的延伸?
Melissa: 設計對我來說是個專屬於自己的過程,在其中當然會自然而然的展現出妳的性格與生活方式,而許多設計概念都來自於我的義大利生活體驗和我的生活故事。我和許多媽媽一樣是個職業婦女,我需要一款具備實用、多變而同樣時髦的配件。 而這些元素都展現在meli melo的經典包款上,像是實用的側背包就能讓你輕鬆的空出雙手,而提拉包就有多種不同的背法。
特派記者: 那是什麼樣的契機讓妳成為一個設計師呢?又怎麼樣讓妳成為一個充滿創意的人?
Melissa:  我非常喜歡每款包包創作的背後歷程─ 從紙上的草圖變成樣品,從樣品變成完成品然後呈現在店內,這樣的過程總是深深的鼓舞著我。當我小時候在家鄉義大利帕里島上看見女孩們手拿著美麗的柳編竹籃時,第一次啟發了我的創作靈魂。而現在,我深受手拿meli melo 包款女性們的啟發,她們讓我更有目標地為她們創造更好的作品。
特派記者: 妳每天的靈感都來自哪裡呢?
Melissa: 我的靈感來自於我的日常生活、我所遇見的人、我愛的藝術風格、我讀的書和我到過的城市。我住在倫敦諾丁丘已經有5年的時間,繽紛的色彩、深刻的人文印象和新舊交錯的時代風格, 讓這個地方成為我藝術靈感的泉源。我也喜愛回顧那些60和70年代的時尚Icon, 他們雋永的風格讓過去永遠不會成為過去。
 

undefined
▲ 倫敦諾丁丘 (Photo credit: the Style Scribe)

特派記者: 妳在閒暇時間都喜歡做些什麼事呢?最喜歡去的地方是?
會穿著什麼樣的服裝?誰又是妳最喜歡的設計師呢?
Melissa: 沒事的時候我喜歡到酷酷的Dover Street Market 買手店晃晃。為了健康著想,我會到南肯辛頓俱樂部,他們有著西西里島海水的桑拿浴,是我的最愛之一!妳會看到我拿著mini Rosalia、配上Karen Walker的墨鏡和Caroline Constas的格紋洋裝,這是我最近非常喜歡的搭配。說到最喜歡的設計師,Roksanda Ilincic 大膽的色彩和Santina編織包更是完美絕配!平日我則喜歡品牌Equipment和設計師Isabel Marant的設計。
 

Roksanda ilincic spring / summer 2016 collection
▲ Roksanda Ilincic SS16 (Photo credit: bedframeboys.info)


▲ Kate Moss x Equipment SS16 (Photo credit: Equipment官網)


▲ Isabel Marant SS16 (Photo credit: ADRESSGIRL)

特派記者: 在2005年成立meli melo之後,妳在設計或是事業上所遇到過最大瓶頸或困難是什麼?meli melo的下一步計畫又是什麼呢?
Melissa:

因為成長于企業家家族,我總是想著要開創一個屬於自己的事業。而在創業初期,我所碰到最大的瓶頸是在創作的同時,我還必須要兼顧設計、營運、供應鏈管理…之類的其他事務,雖然我的想法很多,卻無法全心全意的投入在創作之上。不過現在有了我的丈夫道格拉斯擔任CEO的角色,讓我輕鬆許多。時尚的腳步總是前進的很快,尤其是在這個網路購物和社交媒體成長得如此蓬勃的時代,我們的下一步除了要拓展在全球的實體店面之外,也將近一步的發展我們的電子商務。

特派記者:

meli melo 2016早秋的最新系列名稱是「灰陌城市」(Building Blocks),背後的創作靈感又是什麼呢?

Melissa:

2016早秋系列展現了充滿現代感的時髦態度,全系列配件讓妳能輕鬆的打造毫不造作的成熟風格,妳也能夠在系列中看見許多我最愛的自然色彩搭配上玩味十足的印花設計。我的靈感來自于那些自然流露出時尚感的女孩們,不虛華卻充滿著自信與抱負。mini Rosalia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它極簡有型的滑順線條反應了現代感十足的城市氛圍。另外我也很喜歡中號灰藍色麂皮梅西包,妳可以裝下任何你想要的東西!它溫潤的色調非常適合熱愛色彩搭配的女孩們,絕對能為妳的衣櫥添加一抹亮麗色彩。

 


▲ meli melo AW16 Pre

▲ Maisie Medium Blue Heron

 

最後和大家預告-早秋款即將上市摟! 

實體通路>
台北: 新光三越信義A11 2F (02)2723-5018 
台中: 新光三越中港店 3F (04)2254-5338
高雄: 漢神巨蛋購物廣場 2F (07)586-6910
台北總公司/ Showroom (02)2325-0200

官網同步販售,免運中> http://www.imihwa.com/

Facebook 粉絲團>  @imihwa

加入Line@獲得最新優惠消息>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